内蒙古全区检察长专题研讨班要求:围绕重要精神狠抓贯彻落实
时间:2019-08-18  作者:沈静芳 于莹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于莹莹)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举办全区检察长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安排。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强调,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的各盟市地区和基层检察院要提前谋划,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开展主题教育要与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各地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

要持续抓好检察领域深化改革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改革在落实中深化,在深化中落实。要扎实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将刑事检察工作做到“更优”,全面落实“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全面推进监狱巡回检察工作,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要加强与监察委的沟通配合。要提高监督精准度和权威性,将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做到“更深入”“更精准”,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做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严管厚爱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深化系统内巡视,加强预防办案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和腐败问题。

专题研讨班上,检察长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研讨班精神,认真检视问题,共同抓好落实,坚持依法办案,做出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