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交流调研成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时间:2019-08-16  作者:何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

云南:交流调研成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本报讯(记者何赟)近日,云南省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到检察工作中,着力破解发展重点难点和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检察事业发展的强劲推力。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从6月开始,云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厅级干部带领研究团队,围绕“加强检察机关业务建设”“查办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工作”“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彻实施情况”等11个主题,分别深入到50多个州市、基层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人才量少质弱,与‘四大检察’的布局相对照,存在明显短板。”“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覆盖面,加大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培训力度。”“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量刑建议的规范化、精准化有欠缺,从而影响量刑建议的采纳率。”“个别基层检察院‘一把手’思想认识不到位,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行动迟缓,存在‘等靠’思想”……

座谈走访、查阅案卷、听取意见……深入基层实实在在的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实情、发现了问题,11份调研报告既有对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的对策,更有破解难题的举措。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进一步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也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交流会过后,云南省检察院继续召开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各位领导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会议要求,要对检视出来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清单,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