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立足检察职能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07-24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立足检察职能 践行初心使命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全媒体记者戴佳)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邱学强围绕“立足检察职能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为最高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邱学强说,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入检视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这四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自觉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经历和岗位职责,深刻检视思想、履职、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邱学强指出,最高检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从历史经验、历史方位、理念更新、精神状态深入思考人民检察事业的根本走向。要落实好“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抓住加强检察业务工作、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这两条主线,实施人才强检、科技强检和改革强检三大战略,在调职能、转方式、求质效、强作风上实现四个突破。

邱学强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注重从理论武装、党性修养、战略思维、世界眼光、过硬作风方面加强能力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破解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观念问题和实践问题,推动人民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