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察干警代表受邀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现场观礼
时间:2022-02-06  作者:  来源:北京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如期开幕。北京的夜空再次被绚烂烟花点亮,“一起向未来”的华美乐章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内奏响,冰雪与中国的情缘开启新的篇章。开幕式现场,9名来自北京市检察院的干警代表受邀观礼,与全世界共同见证“双奥”之城的无上荣光。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感受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北京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滨

王滨:立春之夜,冬奥会开幕式现场群情振奋,作为现场观众中的一员,我也感同身受。新时代中国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坚持不懈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强起来的中国没有辜负世界的期待,“一起向未来”的梦想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冬奥会举办的历史性时刻,是对检察机关服务大局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也深感责任重大。首都检察机关普通犯罪检察部门将严格按照《北京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刑事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工作意见》要求,依法打击涉冬奥会、冬残奥会刑事犯罪,注重宽严相济,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为冬奥会打造最坚实的安全保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北京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杜邈

杜邈:作为一名首都检察干警,非常荣幸在现场观看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这次开幕式融入人民至上、科技创新、低碳环保和运动健康理念,将数字科技、云计算、显示技术和智慧系统等科技成果巧妙地运用在开幕式当中,向世界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圣火点燃环节,奥运火炬从“60后”“70后”“80后”“90”后接力传递到“00后”手中,奥林匹克之火时隔14年再度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这一幕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在奥运赛场上,还是检察工作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认识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以“求极致”的态度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传递好“检察火炬”。

北京市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副主任周媛媛

周媛媛:冬奥会的开幕式,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朵象征着凝聚和团结的唯美雪花,还有低碳环保、返璞归真的火炬创意。亮点频现、精彩纷呈的背后,能够深深体会到的是科技与人文的交相辉映,蕴含着饱满的文化自信;大气磅礴、震撼人心的背后,能够深刻感受到的是14亿中国人民的开放胸襟。在国家体育馆内,我还看到许许多多有序、有素的志愿者,他们用青春热情保障了疫情防控等诸多工作,侧面展现了一个更加富强、包容、生机勃勃的中国。身在“双奥之城”,我看到北京再次用行动向世界展现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千年古都的海纳百川而热泪盈眶;生逢伟大时代,我体悟着中国携手世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景,为如今繁荣昌盛、日益强大的祖国深感自豪!

北京市检察院政治部检察官管理处(警务处)副处长祝捷

祝捷:从2008年到2022年,北京完美呈现了“双奥之城”开放包容、高端大气、精彩绝伦的大国首都姿态。我也有幸历经了14个春夏秋冬,见证了“检察蓝”融入“冬奥蓝”的美好征程。在现场观看国之盛典,除了极致完美的视听体验,更让人震撼的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发向上、勇于创新、众志成城的精神状态。大国要有大国的担当,“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融汇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团结协作中。在疫情的挑战下,开放的世界渴望在和平协作中共克难关、携手共进。从“我”到“我们”,我会继续保持初心,与首都检察一起,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让我们共同携手,如晶莹剔透的雪花,共同汇入时代的浪潮中,百炼成冰,坚不可摧,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