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区:冬奥倒计时 服务保障在一线的“检察蓝”
时间:2022-02-03  作者:周晓刚  来源:正义网
【字体:  

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服务保障冬奥的过程中,同心同力共担当,正携手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他们当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以服务保障人员的身份正参与着冬奥的一线服务保障工作。严谨缜密、精通法律的检察人员,成为了热情细致、服务周到的冬奥一线保障人员,他们克服了我们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习了之前不曾涉及的领域,只为宾至如归、冬奥成功。

1月28日,冬奥会开幕倒计时第7天。北京市延庆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人员和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一线的检察人员连线,共同召开部门总结会,一边是服务保障冬奥的一线,一边是检察战线,却为冬奥同保障、共担当。

1月29日,冬奥会开幕倒计时第6天。面临全英交流沟通的语言要求和陌生而复杂的工作内容,延庆检察院的袁思朝缕清工作思路,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1月30日,冬奥会开幕倒计时第5天。服务保障冬奥某一线闭环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北京市延庆区检察院的袁思朝作为党员光荣成为其中一员,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工作,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为凸显。

1月31日,冬奥会开幕倒计时第4天。这天是除夕,是亲友相逢、阖家团圆的日子。北京市延庆区检察院张军检察长与不能回家过年的服务冬奥一线闭环管理的检察人员、家属及团队进行了视频连线拜年,送去组织的关怀与嘱托。

2月1日,冬奥会开幕倒计时第3天。为了更好的给外国客人提供好用餐服务,北京市延庆区检察院的袁思朝主动与闭环餐厅的工作人员对接,教他们学习最基础最实用的英语点餐对话。在课上,餐厅的大哥大姐认真的学习发音,记好笔记,互相之间练习,用最热情的服务,最专业的水准喜迎八方宾客!

2月2日,冬奥会开幕倒计时第2天。今天是北京市延庆区检察院高恩帅参与高山场馆运行团队工作的第205天,从2012年学习法律以来,他第一次完全脱离熟悉的法律专业领域,投身冬奥后勤保障工作。他使用法律人的缜密思维,用心用情的工作方法,尽善尽美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让运行团队每一位工作人员顺利地开展工作。

2月3日,冬奥会开幕倒计时第1天。这是开幕式前的深夜,原定当天晚上要降落的航班迟迟没到,为了更好的服务保障来自外国的奥委会官员,让大家更为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热情好客的大国气度,北京市延庆区检察院的袁思朝一直在核对他们的航班信息和路程信息。终于在凌晨2:30分接到了最后一批客人并办理了入住,经过多方协调终于敲定了第二天参加开幕式的细节。她们休息的时候,已是凌晨4点。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