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检爱同行”——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与检察日报社、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0-02  作者:史晶瑶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建带团建”,更好引领广大青年干部树牢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8日,来自检察日报社、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的40余名青年干部,共同参加了“强国有我,检爱同行”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继征,检察日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维夷,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国堂,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清会出席有关活动。

青年干部们首先来到北京汽车博物馆,通过参观汽车工业经典藏品,在深入了解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的同时,感悟“心怀国之大者”;通过聆听汽车兵雷锋的动人事迹,学习领会“雷锋精神”。随后,大家前往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参观院史陈列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对丰台区检察院“丰帆·起航”未检工作品牌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青年同志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陈国堂表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一村一园”“村儿童主任”“职业学校发展研究”等项目中有很多与检察机关合作交流的空间和可能,希望三家单位加强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依托专业化人才团队,通过法治宣传、法治培训等举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王维夷表示,丰台区检察院是新闻素材的“金矿”“富矿”,检察日报社要持续深入挖掘,推动常态化合作,做好检察品牌的推广宣传工作。结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查纠整改环节暴露出的问题,王维夷书记勉励与会青年,要积极培养吃苦奋斗精神、开拓创新意识,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履行好新时代青年人的职责使命。

李继征结合活动主题和青年干警培养,对丰台区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打造具有丰检特色的工作品牌,以点带面,助力丰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讲好检察故事,为媒体提供更多新闻素材,建立新型检媒关系。三是要多方搭建各类交流平台,借助外脑,实现共建共赢,争取各方面的了解、理解、认同、支持,真正做到让司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全国模范检察官金朝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青年交流

杨嘉玺 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心有所想,方能行远。”对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来说,坚定理想信念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坚持对本职工作的执着和担当。知敬畏,才能心有所信。无论是扎根办案一线惩治犯罪,或是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还是普法宣传等,每一个岗位都能体现出坚守信仰的价值所在。

何珊 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我们的祖辈,是流血的一代;我们的父辈,是流汗的一代。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我能想到无愧于先辈们血汗功绩、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的最好方式,就是继续奋斗,努力成为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的检察人。

刘亭亭 检察日报社时政要闻部记者

在一次次的采编工作中,我看到了未检人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了他们的工作热情与人文情怀。我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将未检工作的温度、强度、热度传播出去,深挖宣传素材,讲好检察故事。

赵崧妍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三部项目副主任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始终志存高远,当之无愧地承担起时代使命。我们要从工作学习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坚持真理、坚持理想,以扎实的调查研究服务高质量的决策部署。

赵诣涵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公共关系部项目副主任

儿童及青少年的成长发展需要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通过本次活动,我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不懈努力与辛勤付出。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与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氛围。

巩宸宇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团委副书记、检察日报社团委书记

青年强国,首先“强信念”。检察院和报社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青年教育的支线,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理想信念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常抓、常学、常练。其次是“强能力”,重点是政治能力,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新时代青年人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图片:郭鑫 裴雨洲)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