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播报、三级联动、“4+”模式,这场检察开放日不一般
时间:2022-05-28  作者:  来源:广东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等
【字体: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6日,广东检察机关正式启动“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当日,广东省检察院、广州市检察院和海珠区检察院三级检察机关联合举办“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创新采取“线上+线下”“中文+英文”“普法+关护”“图文+视频”的“4+”模式,用更多的视角、更广的平台、更炫的形式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据悉,这是广东检察机关首次以三级院联动的方式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师生代表和嘉宾们首先参观了海珠区检察院“四叶草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这是广东省检察机关首个专门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涵盖“教育”“感化”“挽救”“保护”四大功能区,全方位打造“沉浸式”知法学法体验,实现了一站式普法效果。

随后,海珠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内容,以“学习‘两法’ 护航花季”为主题,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课。

活动最后,广东省检察院、广州市检察院和海珠区检察院三级检察机关的领导共同向师生代表们赠送了普法宣传资料。

(来源:广东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广州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