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柳江区: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5-26  作者:李俏婷 莫顺婷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检察干警为学生上法治课。

为持续落实未成年人“两法”,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区检察院多次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法治进校园活动。

在柳江区成团第三中学,柳江区检察院携手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柳江大队、柳江区禁毒办开展了一系列法治教育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以“学生欺凌”为主题,结合身边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学生欺凌、如何预防学生欺凌,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防止学生欺凌的行动中来,并给同学们带来了如何应对学生欺凌的“小锦囊”。

在柳州市第六十六中学,柳江区检察院未检干警以“远离犯罪、健康成长”为主题进行授课,通过典型案例和现场互动,对未成年人常见犯罪进行解读,旨在提醒失范学生改正不良的行为习惯,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尽快回归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

柳江区检察院通过深入浅出、形式多样的授课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增强未成年人的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奠定了坚实基础,切实提升了普法的实效性。

(图片:戴秋雯 胡丽娜)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