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泰: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整治活动
时间:2022-05-25  作者:  来源:福建省永泰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检察官联合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走访校园周边食品杂货店,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为贯彻落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守护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福建省永泰县检察院与永泰县市场监管局、永泰县公安局组成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小学校园周边零售店的产品质量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专项检查组先后走访摸排樟城小学、东门小学周边食品小超市、杂货店,重点清查店铺的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等行为,仔细查看所售产品外包装是否密封完好、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所售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等情况。

针对店铺销售的“三无”产品,现场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下架处理,并向经营业主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购进产品时按规定索证索票,履行进货查验义务。

近年来,永泰县检察院积极推动对涉及未成年人利益的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烟酒销售、文化宣传、网络信息传播、儿童游乐场所设施安全、娱乐游戏以及其他重点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探索以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等形式督促相关部门履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永泰县检察院将继续以公益诉讼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实现对未成年人优先、特殊、全面、综合保护,将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等五大保护中,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担。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