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邀请学生参与检察开放日暨法治手绘活动
时间:2022-05-26  作者:程曦  来源:安徽省芜湖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孩子们在检察官带领下参观院史陈列室。

检察官现场开讲普法小课堂。

“同学们,大家手拉手排好队,和未检的检察官阿姨一起了解检察院!”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近日,安徽省芜湖市检察院邀请十余名中小学学生及家长走进检察院,共同参与检察开放日暨法治手绘活动。

活动当天,芜湖市检察院院史陈列室迎来了首批未成年人“游客”。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打卡”了陈列室的各处陈设,充分了解了检察院场所、服装、职能等从设立到发展的全过程,对检察院的各项工作有了基本的认知。

参观过后,孩子们被邀请到会议室短暂休息,由检察官现场开讲普法小课堂。课堂上,孩子们分享了和父母相处时的趣事,气氛在互动中逐渐活跃起来。“其实,除了父母、家人以外,还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在默默地守护着我们,这就是法律……”简短的讲座拉近了法律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潜移默化地提升了他们对法律的兴趣。讲座结束前,检察官授予每位小朋友“芜未花开普法宣讲员”徽章,号召他们共同学法、尊法、守法。

在法治手绘活动环节,检察官简单教授了一些画画技巧,孩子们仔细听讲、认真领悟,用自己灵巧的双手画出自己心目中最能代表法治的形象,表达了自己对法律和普法工作者的向往和喜爱。

活动最后,芜湖市检察院为孩子们送上“法治大礼包”,包含法治书籍及未检部门原创普法产品共计一百余册,教导孩子们学习掌握法律知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赵川 钱雨辰)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