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锤炼真忠诚敢斗争勇担当重实干的津门政法铁军
时间:2023-01-11  作者:天津市委政法委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天津市委政法委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锤炼真忠诚、敢斗争、勇担当、重实干的津门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素质现代化保障政法工作现代化。

一、铸就忠诚警魂。一是贯彻政治建警方针,不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坚决肃清周永康、孙力军政治团伙等流毒影响,确保绝对忠诚、让党放心。二是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分级分批开展全战线政治轮训,推进全警学习、全警实践。三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强化党委政法委全体会议决策议事作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二、发扬斗争精神。一是淬炼斗争品格。没有斗争精神的忠诚是口头上的忠诚、纸面上的忠诚,唯有敢于斗争才是真忠诚。要把斗争精神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教育干警自觉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二是砥砺斗争意志。坚决同一切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破坏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三是强力正风肃纪。以斗争精神引领纪律作风建设,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较真,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同一切歪风邪气和腐败问题作斗争。

三、增强担当本领。一是锤炼担当品质。政法工作不仅仅是能不能干的问题,更要看敢不敢干、有没有担当。要以领导干部带头担当引领干警勇于担当,大力整治好人主义、“躺平”现象,淬炼战必用我、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二是激励担当作为,在基层一线和关键时刻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推出关爱基层干警务实举措,激励干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是锻造过硬本领,加强精准化培训、专业化训练、实战化检验,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造就一批堪当重任的优秀青年政法人才。

四、锤炼实干作风。一是树立实干导向,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全面见底、百分百地抓落实,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列队、第一时间上阵,锤炼务实重行、雷厉风行的作风。二是树立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开展专项行动,集中力量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是树立基层导向,将夯实基层基础作为今年工作重点,积极为基层减负赋能,加强基层一线力量配备,推进政法委员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凝聚基层政法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