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案件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超过95%
时间:2023-03-08  作者:徐日丹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信访案件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超过95%

42名大检察官带头办理疑难信访积案475件

3月7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最高检工作报告。报告说,持续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这是2019年全国两会上最高检作出的庄严承诺。四年来,检察机关收到的353.9万件信访均在7日内告知“已收到、谁在办”,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超过95%。

报告指出,回复不是目的,根本在案结事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42名大检察官带头办理疑难信访积案475件,基层检察院受理的首次信访全部由院领导包案办理;对争议大、影响性案件,开展公开听证4.4万件,让公正可感受、被认同,化解率超过80%。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