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五年司法救助19.9万人23.2亿元
时间:2023-03-08  作者:徐日丹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持续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检察机关五年司法救助19.9万人23.2亿元

3月7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最高检工作报告。报告说,检察机关持续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最高检与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专项活动、发布典型案例,对因案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受害方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检察机关五年共救助19.9万人23.2亿元,分别是前五年的3.9倍和5.4倍。指导辽宁、吉林、黑龙江检察机关持续开展黑土地公益保护专项监督;推广江苏、贵州经验,促推7部门出台专项规范,整治电捕蚯蚓严重破坏土壤生态行为;与自然资源部建立协作机制,协同整治乱占耕地,监督怠于申请强制执行、不规范执行等案件2.9万件,涉土地30万余亩。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