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从三方面做好社区矫正监督工作
时间:2022-02-14  作者:张苏茜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最高检第五检察厅副厅长刘福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21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开展违规违法“减假暂”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力度: ①重点监督社区矫正机构加强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工作,防止违法暂予监外执行。2021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收监执行案件共1491人。②推动社区矫正机构加强假释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工作。③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对象适用减刑的实体条件和程序要求,防止违法减刑。

北京市海淀区清河街道西二旗一里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矫正小组成员潘松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社区矫正工作中,检察机关深入社区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提出精准的监督意见,促进社区工作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