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一周年,重温!洗礼!再出发!
时间:2022-03-12  作者: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2021年2月至12月,全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自下而上渐次铺开,21万多检察人员闻令而动,接受了一次革命性的检视和洗礼。三名检察新人小金、小胖、小胡也经历了一场深刻的锻造与蜕变。

01 光明的路

检察官小金,将在红色故事讲述会上扮演瞿秋白。面临演绎困惑的他,经历了一场场沉浸式的学习教育体验。他“穿越时空”,在与历史的对话中坚定了初心:为检察事业辟一条更加光明的路。

每一次学思践悟,都是思想的“洗礼”,精神的“整队”。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了内容活泼、形式新颖的学习教育,领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检察干警经历了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淬炼。

02 局内人

检察官小胖,他自认为涉世未深、交友干净,整治顽瘴痼疾和自己关系不大。但当他顶住压力、拒绝诱惑,成功走出“围猎”饭局的那一刻,对防止违反“三个规定”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最高检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检察机关抓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排查整改各类问题5.1万件,推动立行立改、抓源治本。持续抓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检察人员主动记录报告有关事项16.2万件,是2020年的2.4倍。

03 多走一步

检察官小胡,是个检察新兵,他曾满足于就案办案。在师傅的教导下,他走进田间地头,与案件当事人“共情”,在实质性化解一起行政争议后,积极延伸职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教育整顿成效,最终要落到每一个案件上。检察干警在办案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用心用情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检察队伍自我革命

自我净化的任务

任重而道远

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

站在新的起点

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