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四检察厅团支部探讨“饭圈”乱象整治问题
发布时间: 2022-01-16 作者: 孙风娟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努力在“饭圈”中建设法治文化

最高检第四检察厅团支部探讨“饭圈”乱象整治问题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孙风娟)“‘饭圈’的很多非理性行为,对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

“不良‘饭圈’文化的肆意生长,对青少年的荼毒最深。”

“治理‘饭圈’乱象,必须依靠法治的力量。”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团支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围绕“饭圈”乱象治理问题,青年干警们充分表达自己的理解与思考。

“我们必须要深刻把握‘饭圈’的法治文化意义,努力在‘饭圈’中建设法治文化。”第四检察厅青年干警袁晓颖说,要积极在“饭圈”中传播法治文化,不断增强粉丝们的法治意识。

青年干警张舒认为,不良“饭圈”文化对正在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青少年产生了恶劣影响,应该着力提高青少年的文化判断力。青年干警吴越坤对此表示认同:“检察干警既要以身作则,坚决抵制不良‘饭圈’文化,又要讲好法治故事,对青少年的人格发展进行积极引导。”

“‘饭圈’文化需要法治对其祛邪扶正。”青年干警纪敬玲的一句话得到在场所有人的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治理“饭圈”乱象、净化网络环境需要法治的力量,相关职能部门、平台企业等需形成治理合力,有效监管、治理“饭圈”背后的黑灰产业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