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服务中心突出三个“紧”抓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08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最高检服务中心把抓好党史、检察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精心谋划推进,扎实组织实施,抓牢三个“紧”字,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

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

3月3日、3月31日先后两次召开党总支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党组有关文件精神和张军检察长讲话要求, 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对院机关部署的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等活动,结合后勤实际,及时作出安排,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注重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要求党支部在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学习中厘清讲好党史教育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党的初心使命通过后勤履职惠及全院干警。

紧扣目标主线,坚持学深学透

丰富形式载体,让党史学习“热起来”。以青年学习小组为依托,已开展3期党史读书交流会。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已推送党史文章26期。近期有17名同志主动参与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竞赛,20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党史百年”网络培训,3名干部投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

创新教育形式,让比超氛围“浓起来”。组织党员赴字节跳动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借鉴信息化智能化助力高质量发展经验。扎实开展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严格条件标准,严肃推荐程序,选出群众公认、业绩突出的先进代表,引导比学赶超先进分子。

追寻发展历程,让从检初心“强起来”。成立服务中心发展史编纂小组,系统回顾恢复重建以来后勤工作平凡人、点滴事,发掘新时代后勤精神。与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委一道,激励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警示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剖析贾小刚腐化堕落根源,警醒“违纪离每个人都不远”,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紧贴后勤实际,坚持真抓实做

增强“凡事从政治上看”的政治担当。把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化,结合即将开展的教育整顿对“三个规定”相关要求和贾小刚案暴露出的问题,专题分析服务中心填报中的问题症结,商驻院纪检组、检务督察局指导,研究符合后勤实际填报细则。

增强为民服务情怀。以“有求必应”态度为干警办实事解难题,围绕干警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持续用心用力。加大困难党员帮扶力度,制定出台慰问办法,拓宽受益面,把激励关怀融入电话慰问、生日祝福等暖心事中,增强归属感,提升事业心责任心。

汲取强基固本养分。抓住换届契机,在新一届党总支委员、新任支部书记会议上,连续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重温经典中找准落实差距、提升履职能力,在观照现实中增强改革创新动力。

增强风险危机意识。把严格规范作为管好后勤大摊子的重要抓手,加强财务管理。对人员招录、工程建设等重大问题,坚持集体研究,加强请示报告。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离京、请休假逐级审批。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