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党委开展“每周一学”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7-31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7月24日,最高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每周一学”第一次集体学习,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主动服务检察工作大局,加强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正风肃纪,齐心协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机关党委要持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实际,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持续推动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党建工作有心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最高检党组的有关文件,将学习转化为谋划工作的能力,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二是要做党建工作明白人,对标对表加强整改。把“三个自觉”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自觉对照党中央、最高检党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党建工作要点落实、“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党建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查找短板和不足,按照既定目标,推进整改落实。三是要做党建工作用心人,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紧密结合机关党建时代的特点和检察人员思想行为特点开展工作。

据了解,最高检机关党委从7月起开展“每周一学”集体学习活动。学习活动融合党建和业务学习、工作研讨、读书交流于一体,采取读原文学原著、专题辅导、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建立常态化机制,坚持领导带头、人人参与,打造成为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载体、推进工作发展的有力抓手。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