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办公厅党总支开展“以检察业务促党建”暨主题党日“月度·悦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7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2019年12月26日,最高检办公厅党总支开展“以检察业务促党建”暨主题党日“月度·悦读”活动,邀请第一检察厅、第十检察厅检察官分别围绕认罪认罚从宽、申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等问题进行专题辅导。

办公厅党总支副书记表示,要在两会准备工作中思考如何把认罪认罚从宽、公开听证等制度和检察成效向代表委员宣讲好、解读好,全面准确地展现检察成绩、检察努力和检察担当。

办公厅党总支书记表示,认罪认罚从宽、申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这两项工作,事关检察本体、政务保障与检察文化工作,必须用心学思践悟,切实做到以检察业务为“本”,以检察文化为“要”,以检察宣传为“效”。以客观公正为理念牵引,把认罪认罚从宽、申诉案件公开听证制度落实到位。以维护权益为价值落点,切实尊重和保障人权,真正做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做好群众工作。以于法周延的制度支撑,继续完善制度机制。以自我加压的挑战精神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