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开展“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1-02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为认真落实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促进厅内填报工作,12月31日,最高检第九检察厅邀请检务督察局干部,以《“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有关问题的解读》为题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从狠抓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重大意义,“三个规定”及《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张军检察长对“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要求,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看待这项工作”“抓这项工作的原因”“对‘零报告’的看法”“对最高检机关的要求”“达到的目标”“记录报告和补报的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讲解。

该厅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对过问或者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的,及时记录并如实填报,严防瞒报漏报不报。同时,未检干警要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 王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