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11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11月4日,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结合张军检察长在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展开讨论。

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要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为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积极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制度的模范实践者。要认真落实最高检申诉案件“七日内程序回复、三个月办理程序或结果答复”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从以人民为中心出发,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多措并举化解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要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过程中,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主导责任,一方面推动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一方面充分保护被害人合法权益,从而推动社会矛盾化解,消解社会戾气。

该厅相关负责人强调,要抓学习,对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地学、深入地学,领会精神实质,提升政治自觉和法治自觉。要抓调研,组成精干调研队伍,全面深入狠抓调研,摸清司法实践中的难点重点,发现亟需解决的问题,在普通刑事犯罪检察中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抓业务,以“求极致”的精神,盘点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为新一年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