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8-08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根据最高检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安排,8月2日,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以“聚焦新时代检察案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贡献力量”为题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并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主题研讨。最高检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派员参加。

党课从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的核心要义,明确检察案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聚焦新时代检察案管工作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切实履行好检察业务监管枢纽职责。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以脱虚向实真转变的姿态凸显主题教育实效。

在主题研讨中,案管办多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对未来工作的想法。大家表示,要继续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主动对标对表,边学边查边改,始终坚守案管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业务监管能力与水平。

该支部书记对专题研讨进行了总结,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促进自己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找问题,通过问题找差距,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真正做到明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以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王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