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组织机关百名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 2022-09-29 作者: 单鸽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组织机关百名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以更优检察履职助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单鸽)9月28日,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安排,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100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记者了解到,展览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此次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们对展览充满期待,同时也倍感振奋。他们或在展品前驻足细细观摩,或与同伴分享着彼此的心得,深刻感受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展览洋溢着中国自信,蕴含着中国底气,展现着中国气派。”参观结束后,目前挂职担任最高检政治部队伍建设指导部副部长的宫松第一时间和记者分享了他的感受,“非凡十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斗,经济社会各方面变化翻天覆地,成就辉煌,鼓舞人心。”

“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着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开辟良法善治新境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在不同的单元、不同的展厅穿梭,最高检第五检察厅三级高级检察官助理范向华用“伟大变革”来形容他当下的感受:“各行各业各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和进步,制度愈加成熟定型、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物质基础更加坚实,我们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名检察人,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成就来之不易,中国经受住了来自各方的考验,正大步向前迈进。生逢伟大时代,我与有荣焉。”同样深受鼓舞的还有来自最高检第十检察厅的一级检察官助理于胜虎,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人,要努力从党和国家十年奋斗中汲取前进的动力,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检察事业,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更优的检察履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