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对最高检第十批援藏干部寄予期许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7-22 作者: 邱春艳 来源: 高检网
字体:

赴藏:更加需要重自强的干劲求极致的精神严自律的作风

张军对最高检第十批援藏干部寄予期许提出要求

7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等领导会见最高检第十批援藏干部。

“家里都安顿好了吗?到了西藏,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多跟工作上的‘家里人’——最高检联系。我们一起攻坚克难!”7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会见最高检第十批援藏干部,与他们聊生活,聊工作,表达慰问,寄予期许,提出“重自强、求极致、严自律”的要求。

“自己强才能帮助别人强!”张军说,要把重自强的干劲带到西藏去。大家即将奔赴雪域高原,远离家乡亲人,克服高原缺氧、人地生疏、语言障碍、生活习惯等困难殊为不易!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要经受住艰苦环境的磨砺和考验,注重将政治和业务相融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日常工作,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在自己强的基础上帮助西藏检察机关重自强,使检察援助工作真正援到点上、扶到根上。

“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张军说,要把求极致的精神带到西藏去。作为最高检的干部,就要以最高的境界、最强的精神、最好的专业素养做好援助工作,充分发挥政治素质过得硬、眼界视野比较宽、专业素养比较高的优势和专长,在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同时,还要主动传递检察履职中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着力提升受援检察机关自我“造血”功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做好传帮带,努力为当地检察机关培养一批“带不走的干部”。

“即使是离天空最近的雪域高原,也没有保险箱!”张军说,要把严自律的作风带到西藏去。对我们自己的严管就是对大家厚爱!要严守纪律规矩,时时处处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做人做事,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从严律己,自重自警,始终维护好最高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作为娘家人,你们一定要多关心援藏干部!”张军专门叮嘱援助干部部门负责人,要求他们既要关心援藏干部,也要通过慰问、家访等方式,关心援助干部的家庭、家人,真正把组织的关怀落到实处。

“一定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会见最后,援藏干部以简短有力的话语表达了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参加会见。会见前,潘毅琴与第十批援藏干部进行了座谈。

最高检第十批援藏干部是:第三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尚洪涛,政治部宣传教育培训部副部长白兵利,案件管理办公室案件质量管理处处长、二级高级检察官陈坚,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电子证据二处处长刘海江。

(图片:程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