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13 作者: 姜洪 来源: 高检网
字体:

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举行

张军主持 陈一新作辅导报告

12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式暨辅导报告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作辅导报告,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会议。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陕西省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式暨辅导报告会12月13日在京举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作辅导报告,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会议。

陈一新在辅导报告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系统介绍了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成果、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障,从四中全会展示了“中国之治”成就、描绘了“中国之治”愿景、彰显了“中国之治”优势、部署了“中国之治”任务、激发了“中国之治”能力等五个方面,全面准确、逻辑清晰地作了宣讲,对于检察机关更好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四中全会精神,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加充分、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发挥检察职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张军表示,陈一新秘书长对四中全会的深刻思想、丰富内涵进行了准确、系统的梳理解读,是一个高水平、精彩的辅导报告,既有理性思考又有现实分析,既有顶层谋划又有实践考虑,报告贯穿历史、现在和将来,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都很强。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化对四中全会重大意义、重要作用和重要内容的认识理解和学习把握,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在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法律职责,研究思考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更多更实检察力量和检察智慧。

张军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作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学思践悟,通过强化理论提升政治自觉,通过统一认识提升法治自觉,通过明晰职责提升检察履职自觉,切实把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到全面依法治国、检察各项职能履行全过程。要按照中央部署规划,全面梳理、认真盘点具体落实中的问题,日常工作就要把执行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与检察职责担当起来,努力做好,做到极致。

张军指出,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助推“中国之治”取得更实更佳成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促进和保障机制。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必须紧密结合实际,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深入思考研究如何以检察制度的发展完善和检察职能的充分履行,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狠抓自身建设,在服务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推动检察监督体系和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要看到自己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践行中的不足,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出更大努力,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级检察院,最高检在家院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省市县三级检察院设立分会场。

(摄影:程丁 曲鹏 龚成 周亮 陈晓雪 王黎明 孙娜 徐雯瑾 王泽理)

责任编辑: 王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