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国检察机关专兼职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19-09-10 作者: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检察机关的专兼职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第35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高检院党组,向全国检察机关专兼职教师、教育培训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绘制了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宏伟蓝图。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明确提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去年以来,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高标准力推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培训、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培训,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在新的起点上稳步向前。特别是始终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培训,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大幅扩大培训规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检察官教检察官制度,积极推进“学员即教员”接续式、传导式培训,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效果有效提升,为加强全国检察人员素质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专兼职教师、教育培训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奋斗。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标准更高的需求。全国各级检察院党组和广大专兼职教师、教育培训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践行初心、使命,下大力气提高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水平。要坚持政治导向,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的研究和推进力度,促进政治建设全面融入检察业务培训;要坚持需求导向,帮助检察人员在思想认识、检察理念、业务能力等方面实现新的提高;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检察教育培训薄弱环节,加强师资库、课程库、教材资料库建设,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助力建设“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

三尺讲台系法治,一颗丹心铸检魂。希望全国检察机关广大专兼职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高检院党组对教育培训的一系列要求,培养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以求极致的精神完成好各项教育培训任务,努力当好新时代检察队伍的辛勤“园丁”。

衷心祝愿全体专兼职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张军

2019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 王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