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个过硬”目标 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3 作者: 贾宇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贾宇

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浙江省检察院党组制定了《关于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优越性高水平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的决定》,明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努力打造12项具有全国影响和浙江检察辨识度的检察标志性成果。浙江省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以“四个过硬”为目标,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过硬。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要始终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懈怠地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尤其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忠诚教育,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部署推动检察工作,确保中央、最高检、浙江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下大力气抓基层打基础,确保组织过硬。要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为总牵引,以“支部组织力提升年”活动为基础,以党支部考评为抓手,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党员“政治生日”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支部各项工作中去。在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同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干部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八小时”外政治言行,特别是网络言行,定期分析研判党员思想动态,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运用好谈心谈话这一有效手段,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形成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省院在各党支部开展了“补短板、抓落实、强基础”问题整改专项活动,要求对前期查摆出的问题盯住不放、长期整改,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驰而不息开展作风建设,确保作风过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方面,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好的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近年来,省院党组紧扣工作主线,对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出台了工作方案。然而,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接下来关键是通过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发扬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推动浙江检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创优。

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洁过硬。随着司法责任制改革向纵深推进,捕诉一体、认罪认罚从宽等制度实施,检察官权力进一步加大,我们要防患于未然,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营造廉洁从检的良好环境。要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等形式,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人、压力传导到位。要进一步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