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解放区:抓实三个环节落实“三个规定”
发布时间: 2023-05-12 作者: 刘立新 焦文 来源: 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焦文)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检察院围绕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顽瘴痼疾,抓实学习教育、对外宣传、监督管理三个环节,确保思想认识、整体氛围、落实执行“三个到位”。自2021年以来,该院领导带头填报“三个规定”事项34件,先后对3名填报不及时的干警给予批评教育。

据了解,解放区检察院检察长先后4次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上全文领学有关规定,并结合实际进行详细解读。该院还在内网开设“三个规定”专栏,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园地设置6块版面,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利用全媒体开展全方位、全时段的“五个一”外部宣传,即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传播“三个规定”主题、运用手机播放“一条彩铃”、在院门口发布“一份倡议”、向干警家属发出“一封书信”、印制“三个规定”合订本,同时组建以院领导为成员的宣讲团,到辖区单位进行宣讲。

据了解,2021年以来,该院填报的78件事项中,院领导带头填报34件。检务督察部门严格履职,对3名填报不及时的干警给予批评教育;每月向驻院纪检监察组报送填报情况,对干警违反“三个规定”情况联合执纪调查,防微杜渐。

责任编辑: 牛旭东 王晓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