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检察院干部处长和检察官管理处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5-08 作者: 刘亭亭 来源: 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省级检察院干部处长和检察官管理处长培训班开班

提高做好新时代检察干部人事工作能力水平

本报北京5月7日电(记者刘亭亭)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举办的省级检察院干部处长和检察官管理处长培训班今天开班。来自各省级检察院的78名相关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最高检政治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检察政工部门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认识、振奋精神、强化素能、增强责任,提高做好新时代检察干部人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

“检察干部人事工作肩负着选贤任能、育才聚才、优化检力的重任,是稍有差池便会工作归零甚至负评的‘易碎品’,必须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实做好。”最高检政治部有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时表示,检察政工部门、组工干部要切实提高对检察干部人事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必须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把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作为基本定位,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根本方法,把勇于创新作为重要武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大局意识、常怀“国之大者”,强化系统思维、善于辩证分析,增强专业素养、当好参谋助手,增强创新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增强执行能力、敢于担当尽责,严格要求自己、练就浩然正气。更加注重靠前协管班子、分类管理人员、优化配置机构、培养造就人才,为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这次培训共6天,学员实行编组分班封闭管理,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确保培训质效。

责任编辑: 吴越 陆青 王晓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