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凤县:“检察青年干警半月谈”凝聚队伍向心力
发布时间: 2022-07-29 作者: 倪建军 王乙涵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青年干警半月谈’活动不仅让我对本职工作有了更多思考与认识,我借此也了解了其他同事的想法,为更好开展工作、提升业务水平打下了基础。”近日,陕西省凤县检察院青年干警李田田在“检察青年干警半月谈”论坛上说道。

今年以来,凤县检察院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由35岁以下青年干警轮值策划,每半月举办一期“检察青年干警半月谈”活动,鼓励青年干警走出去、动起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做实活动内容,力求见到实效。

凤县检察院以“检察青年干警半月谈”活动为载体,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争创新业绩,我该怎么做”大讨论活动,该院微信公众号对干警发言进行择优专题刊发,为干警干事创业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该院针对青年干警业务知识短板对症下药,邀请上级检察院业务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答疑解惑;根据青年干警兴趣爱好,组织趣味运动会、读书沙龙等活动,增进干警沟通交流,凝聚队伍向心力。

凤县检察院还将“检察青年干警半月谈”活动延伸至校园,通过向学生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以开展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公益活动,激发青年干警创先争优的精气神和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近两年来,该院先后涌现出陕西省巾帼文明岗、陕西省基层检察院建设优秀单位、陕西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等先进集体和个人,检察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本报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王乙涵 )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