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平:年轻干警成长快得益于“五个一”
发布时间: 2022-07-22 作者: 匡雪 王霞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邹平市检察院每月开展“邹检青年说”活动,年轻干警在交流学习中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本报讯(记者匡雪 通讯员王霞)“我们能迅速成长,得益于我院实施的‘五个一’工程。”近日,参加山东省邹平市检察院“检心向党·诵读百年”诗歌朗诵大赛的干警说。

“五个一”工程是指,准备一场入职礼、实施一项工程、搭建一个平台、设置一系列“拦路虎”和提供一个“位置”。其中,一场入职礼,是该院为新入院干警组织的培训会,由院内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和典型案例,与年轻干警共话检察职责;实施一项工程,即让年轻干警与经验丰富的老检察人结为师徒,通过传帮带帮助年轻干警尽快熟悉业务;搭建一个平台,即举办“订单式”培训会,根据不同业务条线干警的差异化需求组织培训,并同步开展“邹检青年说”“红心向党、检心向民”主题活动;设置一系列“拦路虎”,是把年轻干警配置到一线业务部门挑大梁;提供一个“位置”,即激励广大干警尤其是年轻干警铆足干劲,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目前,我院26岁至40岁间的干警有29人。这些年轻干警是检察队伍的生力军,是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青年兴则检察兴。”邹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健介绍,该院将青年干警的培养作为重要战略任务,依托“五个一”工程,助推干警成长驶入“超车道”。

邹平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蔡长越表示,经过对办案质效、业务贡献度、综合素能指标的综合衡量,该院先后提拔4名年轻干警担任部门负责人,选拔14名年轻干警担任中层副职,这些新生骨干力量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今年1月至5月,该院在滨州市检察系统核心业务数据考核中,综合成绩位列全市第一名。

责任编辑: 王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