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刑事检察培训班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3-25 作者: 郭树合 白树文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白树文)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开讲。此次培训采用远程视频方式举行,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300余名从事刑事检察业务的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

当天的培训从三年来的问题案件入手,挑选13个典型案例,直面痛点、难点和争议焦点,逐案剖析办案中存在的司法理念、证据审查、法律适用、决策机制等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2021年以来,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整体向好,但面对检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法治新需求,全市刑事检察干警需清醒认识到自身在司法理念、履职方式、履职能力方面存在的差距。”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孙友昌指出,此次培训是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的要求,以着力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素养和履职质效为目的,专为刑事检察官定制的学习“大餐”。干警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及时转变司法理念、改进履职方式、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全市刑事检察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