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素能培训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
发布时间: 2019-05-28 作者: 沈静芳 高顺华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检察机关的104名学员从草原钢城来到首都北京,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参加“提速能补短板共成长”综合素能培训班。“短暂的停留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学员刘佳麟表示,培训中知识的汲取固然重要,但眼界的开阔、思维的拓展、格局的提升,尤其是走进廉政教育基地的思考与感悟,对自己影响较大。

记者了解到,包头市检察院培训本着“着眼实战、务实管用”的原则,在广泛征求检察人员培训需求的基础上,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与检察业务学习相结合,传统业务学习与新型业务学习相结合,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悟。培训期间,安排专题讲授4次,多讲式教学3次,案例教学1次,并开展了“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在之前的2018年8月,包头市检察院就借助包头市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平台,依托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所实证联系点、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市检察院教学实习基地和包头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制定了包头市检察院“提素能补短板共成长”人才培养办法,采取“固定时间+自由搭配时间”和“集中学习+分散学习”制,提升干警廉洁规范办案水平,打造政治过硬、公正司法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2018年8月以来,包头市检察院先后组织了公益诉讼、扫黑除恶、公文写作等7个门类的学习,组织开展了队伍廉政教育、纪律教育以及各类业务培训200余次,学员的理论素能、业务素质和思考问题的能力均有较快提高,创新意识不断增强。“通过培训,我不仅提升了技能和水平,更重要的是深悟了‘忠诚、尚法、包容、坚韧’的内蒙古检察精神,坚定了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素质过硬检察人的信心!”学员王晨玥表示。

(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高顺华)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