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开展素能培训确保廉洁规范司法
发布时间: 2019-05-21 作者: 白全忠 卢天飞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河南省栾川县检察院围绕纪律作风建设,组织干警开展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监察法等知识的基础素能培训,狠抓“廉洁规范”建设。

该院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修养,严格落实党组成员“约法三章”,首先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检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纪检监察部门逐案落实回访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要求入额院领导强化作风建设和责任担当,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

坚持廉政教育,严抓党风廉政建设。该院建立干警八小时外监督机制,推行检务督察周报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对部门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进行检查。围绕司法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对员额检察官独立办案的监督制约,切实把“谁办案谁负责”落到实处,深查细究司法办案不严不实问题。

该院常抓检务透明公开,建立完善走访联系人大代表制度,定期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工作情况,常态接受监督评议,提升公信力。利用微信公众号实时动态发布检察工作信息,公开案件信息,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持续推进12309检察服务公共平台建设,通过“一站式服务”,建立信、访、网、电、视频于一体的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形成“一个窗口对外”的检察服务新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诉求表达渠道。

(本报通讯员白全忠 卢天飞)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