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国家干部喜爱的十本书之五:《中国经济专题》
发布时间: 2017-11-10 作者: 来源: 紫光阁
字体:


作 者:林毅夫

出 版 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7-1版 次:页 数:318

字 数:293000

I S B N:9787301136966

作者简介

林毅夫教授,1986年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系,获博士学位,1994年创立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一职。 林毅夫教授是国内外知名的经济学家,曾担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部长,是第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十一五”规划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国家人事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国家人事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有特殊贡献专家津贴,2005年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此外,他还担任亚洲开发银行行长“名人顾问”;2008年2月4日,又被任命为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并于同年5月31日就任,成为第一位来自中国、也是第一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目录

封面

丛书序

前言

目录

第一讲 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第二讲 李约瑟之谜与中国的兴衰

第三讲 近代的屈辱和社会主义革命

第四讲 赶超战略和传统经济体制

第五讲 “东亚奇迹”与可供替代的发展战略

第六讲 农村改革及相关问题

第七讲 城市改革及遗留问题

第八讲 国有企业改革

第九讲 金融改革

第十讲 中国的增长是否真实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第十一讲 完善市场体系,促进公平与效率统一,实现和谐发展

第十二讲 新古典经济学的反思与总结

附录一 经济变迁与制度增长

附录二 前现代社会中国人均收入水平长期保持不变和人口众多之谜

责任编辑: 王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