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制定下沉调研“实操手册”
发布时间: 2023-06-02 作者: 王丽坤 来源: 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丽坤)为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日前,青海省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青海省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和业务小组带案带事带问题下沉调研指导办法》(下称《办法》)。

《办法》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明确要从带案下沉调研指导、带事下沉调研指导、带问题下沉调研指导三个方面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落实落细。

《办法》规定,要通过带案指导、蹲点指导、巡回指导的方式进行下沉调研指导。通过带案指导以“解剖麻雀”式的方式逐案与承办检察官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研判、会商,指出问题、提出对策,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通过蹲点指导的方式对薄弱基层检察院派驻工作指导组实地蹲点、全程指导,面对面、手把手精准帮扶指导,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基层检察院工作提档升级;通过巡回指导的方式推动下沉基层检察院实地了解情况,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推动落实重大部署和重要任务,督促指导基层检察院找准找实问题并积极推动解决。

责任编辑: 吴越 王晓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