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双流区:多点发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1-13 作者: 查洪南 满霜 来源: 检察日报-先锋周刊
字体:

自2022年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以来,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检察院紧紧围绕“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总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涵养廉洁文化,取得实效。

双流区检察院坚持每周通报表扬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批评工作落后、推进缓慢的集体和个人,并将表扬批评事项反映在考核中,引导全院干警主动担当、踏实有为。截至目前,该院已制发“表扬与批评”35期,提出表扬事项85项、批评事项10项。

同时,双流区检察院推出《航检清风》月刊,设置“清风语录”“镜鉴发布”“廉政思考”“防微杜渐”“永远在路上”等栏目,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的廉政用典、近期典型案例通报、违纪违法案件剖析等内容,教育引导干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该院还加快建设“红色空港”党建文化基地和“清风航都”廉政教育基地,不断挖掘廉洁文化资源,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

(本报记者查洪南 通讯员满霜)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朱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