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润州区:“数字检察”让监督更精准
发布时间: 2022-09-16 作者: 焦惟奇 张明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焦惟奇 张明)不久前,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开展“感知大数据,检察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把“数字检察”培训课堂搬进某航空公司实训基地,探索数字检察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寻觅航空领域革命先辈足迹为切入点,通过参观航空革命史文化长廊、聆听英模事迹等活动,激励检察干警忆初心、担使命;通过飞行模拟器操控、VR模拟等沉浸式互动体验形式,增强检察干警对科技的直观感受。

“能否根据检察监督需求,提供数据快速采集、抓取、查询?能否紧扣检察监督要素,协助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在基地的数字装备演示区,检察干警们边了解无人机发展历程、应用场景,边追问无人机在山林水系监测、禁渔禁砂等涉公益诉讼检察履职领域的实操案例。

当天,检察干警还与无人机专家以法律与技术融合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紧扣大数据模型构思、数据研判规则、法律监督要点等10余项议题交换意见,探讨“数据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检企共建方案。

责任编辑: 朱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