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全力营造清廉文化阵地
发布时间: 2022-05-20 作者: 蒋长顺 周青青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清廉元素”随处可见

湖北房县:全力营造清廉文化阵地

房县检察院组织人员参观清廉机关建设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周青青)近日,湖北省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晓东等一行人到房县检察院观摩,对该院打造清廉机关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当天,陈晓东一行参观了该院集廉政文化、检察文化于一体的文化长廊,随处可见廉标、廉语、警言等清廉元素。

记者了解到,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房县检察院近年来以高标准打造清廉机关示范点为目标,以加强文化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为抓手,积极营造全院干警学廉、思廉、崇廉、守廉、倡廉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全力营造清廉文化阵地。房县检察院以院落、走廊、大屏幕等为载体,全方位展示清廉标语、古今名人廉洁故事,使全院干警眼前常现廉景、胸中常怀廉心。

除创建廉政文化新阵地外,房县检察院还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丰富清廉文化内涵,如印制《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卡片、制作“三个规定”手机彩铃等,在来电通话期间提醒干警和群众要外防干预、内防过问,营造公正司法的内外环境;专设廉政文化展板,展示单位廉洁文化创建成果,保证干警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与廉洁公正相伴。

责任编辑: 王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