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逢问必录自觉填报氛围已经形成
发布时间: 2022-04-08 作者: 何海燕 王新军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何海燕 通讯员王新军)记者近日了解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机关2021年共填报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3222件,较2020年增长2.7倍,检察人员逢问必录、自觉填报的氛围已然形成。

从记录报告内容来看,绝大多数是对检察办案等情况的过问了解,以及对检察工作的监督督促,同时存在不同程度、不同情形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情况。记录报告对象主要来自检察系统外部,从被记录报告对象所属单位类别看,涉及检察人员799件,占比24.8%;涉及非检察机关人员2423件,占比75.2%。

据悉,2021年,新疆检察机关扎实开展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认真组织做好记录填报工作。全疆各级检察院主要领导带头填报,加强督察检查,开展案件倒查,通报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检察干警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和办案纪律。通过开展系列工作和细化整治措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取得积极成效,全区未出现“零填报”检察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邬玉光介绍,2022年,新疆检察机关将以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持续深入抓好最高检巡视整改为契机,畅通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更加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坚决抵制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行为,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深入持久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