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检察官与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 2020-12-25 作者: 吴贻伙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12月21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与该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部分党支部书记等党务工作者面对面,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共话党务工作心得体会。

在认真听取各位党务工作者的交流发言后,薛江武说:“大家都是书记,都是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虽然岗位不同,但使命相同,都要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履行好党建责任。”薛江武强调,实现机关党建更高标准、更优质量发展,必须抓责任,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抓融合,只有发挥好党建管政治、把方向、强根基、提素质作用,业务才会枝繁叶茂。一方面,要抓好“跟进”,做到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另一方面,要抓好“做实”,找准活动载体上的结合点,找准组织生活上的结合点,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共享共赢。要抓考核,一方面加强日常督查指导,另一方面着力提升党建考核的科学性与有效性,以考核助推党建工作取得成效。

“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有理想、有赤诚之心。”薛江武希望机关党委、纪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加强学习锻炼,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实践探索,创立党建品牌,带头做好表率,增强示范效应,努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