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为企业当好“服务员”
发布时间: 2020-11-27 作者: 张海燕 宋卫鹏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宋卫鹏)如何在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强化干警服务大局意识,提升政治业务水平,认真落实“六稳”“六保”相关精神,为企业当好“服务员”。

制定《“业务大学习、岗位大练兵、技能大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各部门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精什么”的思路制定“学练赛”活动计划,做到提升政治理论、文化素养、专业技能相结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抓实对干警政治素养、服务大局意识的提升,先后开展主题党日、党建知识测试、专题党课等各类党建活动32次,努力建设一支既精党务又懂业务的复合型检察队伍。

该院会同县法院、公安局、金融工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武陟支行共同会签《武陟县预防金融犯罪工作办法(试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决策部署和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及时发现金融违法犯罪线索,在全县形成强有力的打击防范声势,积极维护金融秩序,切实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研究出台《助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落实“首席服务官”工作机制,号召党员干警当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服务员”和“信息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该院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开展法治宣传、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沟通等方式,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各类难题,目前,所分包的7家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