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半条被子”映初心
发布时间: 2020-10-23 作者: 张吟丰 萧萧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10月12日,湖南省湘阴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来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实地聆听“半条被子的故事”,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谁赢得了群众,谁就赢得了人心。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1934年11月6日,三位女红军经过汝城县沙洲村,借宿老乡徐解秀老人家中,女红军见其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就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并由此结下了革命友谊的红色经典故事。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沙洲村考察调研时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要用好这样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干警们深受触动,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也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密不可分的鱼水深情,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奋力走好新时代检察工作长征路。

(本报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萧萧)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