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群众来信处理中心设党员示范岗
发布时间: 2020-03-24 作者: 汪宇堂 张辉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喂,你好!我是一个农民工。老板拖欠我工资,请问你们能帮忙解决吗?”在疫情防控期间,像这样的咨询电话,河南省南阳市检察院第十检察部的党员干警几乎每天都在不断地接听着。甄国琐、霍秀丽、郭新德等党员时刻守候在12309检察服务热线旁,通过电话处理着一个又一个信访问题,及时安抚群众,帮助他们化解焦虑,用行动书写着共产党人的硬核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第十检察部党支部在群众来信处理中心设置党员示范岗,开启了特殊时期对群众来信、12309检察服务热线、12309中国检察网等多渠道的接访模式,确保实现对群众来信7日内回复。

南阳市检察院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落实制度不松懈。在认真做好信件消毒处理、规范建立电子卷宗的基础上,依法做好每一封群众来信的回复、办理和答复工作。严格12309检察服务热线接访要求不放松,制定专门接访工作台账,详细记录来电内容,并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要求,做好审查分流和7日内程序性回复工作。及时办理网络信访不遗漏,每日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处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登录全国检察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处理群众网络信访事项,确保群众信访诉求及时办理无遗漏。

(本报通讯员汪宇堂 张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