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节前廉政教育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20-01-21 作者: 李立峰 章小奇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春节将至,重庆市忠县检察院纪检组友情提示: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请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带头做到并落实责任,全院人员自觉做到。祝节日愉快!”重庆市忠县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小张告诉记者,这是他刚刚收到的廉政提醒短信,像这样的提醒,每逢节假日前该院检察人员都能收到。

“春节期间,是落实从严管理干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期。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督促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规党纪的学习,在思想上打好廉政‘预防针’,确保不踩红线、不碰雷区。”该院纪检组负责人表示。

近日,忠县检察院召开春节前廉政教育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雄要求全院检察人员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摒弃侥幸心理。抓好建章立制,加强廉政防范。聚焦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等,切实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本报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章小奇)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