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深入整治“庸官懒官乖官巧官”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9-17 作者: 沈静芳 孙小艳 张亮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检察院开展整治“庸官、懒官、乖官、巧官”等“四官”问题主题党日活动。“在我身上还有‘懒官’的影子,比如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不够积极主动等。”在支部活动中,有党员这样自我剖析。

据了解,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强化干警纪律作风是赤峰市检察院多措并举抓实纪律作风建设的举措之一。近年来,赤峰市检察院坚持抓小抓早,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将检察机关队伍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锻造了一支细雨不湿衣的作风过硬队伍。

“赤峰市检察院始终坚持明确主体责任,健全责任机制。2019年制定了新的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组主体责任12项,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10项,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6项。年内对基层院党组、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至少督查2次,年底组织基层院党组班子到市院述职,面对面反馈、点对点指导。制定下发《2019年赤峰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督促机关各部门认真履职。”赤峰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负责人刘剑武向记者介绍说。

在明确责任健全机制的基础上,赤峰市检察院不断强化内部监督。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国立表示:“一方面,我们细化人员在岗督察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另一方面细化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督察管理,具体来说,坚持例行谈话制度,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成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顽疾,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持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据孙国立介绍,赤峰市检察院坚持纪律作风工作从细小处着手,多措并举筑牢干警思想防线。认真开展党风廉政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全院干警大会、“两微一端”及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对干警提出相应的纪律要求,及时进行节假日期间廉洁纪律提醒。出台会风会纪规范制度,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还定期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

刘剑武告诉记者,检察机关监察部门统一更名检务督察部门以后,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既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还要协助院党组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但不管怎样,赤峰市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孙小艳 张亮)

责任编辑: 王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