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集中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 2021-09-28 作者: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会议(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1998年,党中央决定在政法机关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专门下发通知、召开会议,对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教育整顿进行部署。这次教育整顿的主要内容是:以克服特权思想、提倡艰苦奋斗、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重点,整顿思想和作风;以查处检察人员利用职务违法违纪案件为重点,整肃纪律;以依法清理检察官队伍为重点,整顿组织。教育整顿中,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人民检察院错案责任追究条例(试行)》等制度规范,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规范检察权行使。通过教育整顿,一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得到严肃查处,各级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得到加强,为检察工作向着新世纪迈进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

(张川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