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全国检察机关积极投入第二次“严打”
发布时间: 2021-09-23 作者: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人民日报》报道《张思卿要求各级检察机关 集中统一行动 积极投入“严打”》(档案类型:文书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1996年4月,党中央作出在全国开展“严打”集中统一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是继1983年第一次“严打”后,又一次全国规模的集中打击刑事犯罪行动。各级检察机关把“严打”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破大案、抓逃犯、打团伙”的要求,把锋芒直指危害社会治安的严重刑事犯罪、恶性暴力犯罪、流窜犯罪和团伙犯罪,特别是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和流氓恶势力。同时,注意查办司法人员与犯罪分子内外勾结的犯罪案件,依法严惩“保护伞”。1996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重特大犯罪嫌疑人254155人,占批捕总数的37.7%;起诉247010人,占起诉总数的34.9%。这次“严打”,有力打击了严重刑事犯罪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郭露遥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