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9-17 作者: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成立揭牌仪式(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1995年11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正式成立,负责指导全国检察机关办理贪污贿赂、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隐瞒境外存款等犯罪案件的侦查、预审工作,或直接立案侦查全国性重大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反贪污贿赂总局的设立,有力促进了检察机关惩治贪污贿赂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建设。2018年2月,为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反贪污贿赂总局职能、机构及检察人员如期完成转隶。自此,反贪污贿赂总局完成了其应有的历史使命。

(郭露遥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