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检察红色教育展馆开馆
时间:2022-09-05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红色教育展馆在该省检察院正式开馆。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与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苗键共同为展馆启幕。

据了解,为促进广大检察人员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人民检察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检察人员职业道德建设,2021年8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河北、山西、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陕西、甘肃、宁夏等9省(区)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人民检察红色教育展馆建设工作。安徽省检察院成立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组长的人民检察红色教育展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工作专班,加紧推进,并于今年8月中旬率先建成。

该展馆位于安徽省检察院机关大楼一层,共分为序厅、工农民主政权时期的安徽人民检察、抗日民主政权时期的安徽人民检察、解放区人民民主政权时期的安徽人民检察、红色检察人物、尾厅等6大展区。突出党的领导,突出发展特点和成就,突出红色检察内容,突出红色基因的检察传承,是该展馆的四大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大量展出历史物件、图片、证件、文书等实物资料基础上,布展者综合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制作出动态影视展示史料,设置了模拟演示、动作交互等普法互动区域,全面展示了党绝对领导下的安徽人民检察制度的建设和发展过程。

陈武在启幕式上表示,安徽省人民检察红色教育展馆的建成,为全省检察机关增添了一处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和检察历史教育的基地,让广大检察干警和社会各界更加清晰直观地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红色检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从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努力推动新时代安徽检察工作守正创新、接续发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